〈br〉年假九天,開始我的第一趟旅行。2010年2月14日是情人節也是大年初一,半夜12點我們從新竹出發了,因為晚上不會塞車所以我們選擇晚上出

發。沿途在快到台中的時候輪胎因為被釘子刺破,差一點我們就要因為輪胎爆胎要在高速公路過夜了,還好我還會補胎,所以我們就在清水服務站補胎

換胎就這樣一來一往輪胎也補好了,我們就繼續往前。到達台南縣玉井鄉已經快天亮了,這時沿路開始都是滿路瘡痍,都是八八水災過後的慘況,路基

沒有的沒有,坍方的坍方,一直開到甲仙鄉,我們再最後一ㄍ7-11買了一些糧食,因為在上去就沒有商店了。甲仙鄉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但是我既然那

天迷路了,我找不到路可以往錫安山小林村的,原本的橋不見了,也因為我是八八水災過後第一次回來,很多東西面貌都變了。從甲仙一路往小林村

開,我既然像個陌生人一樣,哇!哇!哇!整路驚歎不已,尤其看到了小林村的那一霎那,我不經留下感恩的眼淚,因為我們還能活著這真的事,神的

憐憫與一見很幸福的事。〈br〉

〈br〉小林村一夕之間全部埋在土堆中,你若看到現場,前山、後山兩座山崩塌、加上河水暴漲、土石一起流下,能活著真的真的很幸運了。

我相信逃出來的小林人也是這樣認為,大自然的威力太恐怖了,你若沒來看過,你不會心存感恩,要知道今天還能能活著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天、每一

秒、每一刻。〈br〉

〈br〉隔天我們起行往那瑪夏鄉,沿途第一抵達是民族村,也應該說是災情最為慘重的地方,很多住家都被沖掉了,就連我常去辦事的郵局都不見了,

小河床變大河床,你還可以看到還有住戶在清掃住家,簡直就是活生生的世界末日搬到我們眼前,再往第二ㄍ部落民權村,雖然沒有像民族村那樣嚴

重,但是民權國小的慘狀也讓我們當場愣住,因為土石流都淹到二樓,你看不到一樓的教室,司令台你看得到屋頂而已,籃球場你只看得到球框而已,

起初我們不相信我們的眼睛,怎麼可能!但是這就是活生生的出現了。這趟行程我們花了兩天一夜的時間,雖然不長但是卻給我們很多的啟發、和感

想。如果事情是發生在我們身上,我可以依然堅強站穩嗎?時候不多了,該做出正確的決定,你是那坐在方舟上的,還是那ㄍ被大水沖去的那一ㄍ,就

像2012一樣,好好把握當下,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不會再從來的。〈br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by的吃喝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